章七 妖怪、收妖者,碰上了會……

 

 

  時間飛逝,一轉瞬就來到放學時間,沈洛年少見地跟著放學的人潮往校門外走去。

  媽的,真是討厭。感受著周圍傳來的溫度、吐氣、情緒,沈洛年厭惡地皺起眉。總是有些無聊人士會仗著人潮洶湧的時候,偷偷做些自以為不會讓人注意的小動作。

  狠狠的捏了一把想偷吃自己豆腐的鹹豬手,沈洛年滿意地聽到色狼發出吃痛的痛呼,緊皺著的眉這才稍微舒坦。

  「小學弟!這裡、這裡!」

  賴一心揮舞著手大聲地呼喊,站在他一旁的葉瑋珊悄悄地嘆了口氣。

  沈洛年也想跟著嘆氣了,三位長相好看的人站在一塊就夠引人注目了,賴學長還這樣大呼小叫,他是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向他嗎?

  「學長,不是說要在彩葉前集合嗎?」跟葉瑋珊打過招呼後,沈洛年轉向賴一心問。

  「是啊!只是怕你不知道彩葉在哪,所以就在這裡等你來了。」賴一心笑笑地說。

  「怎麼可能,我當然知道在哪。」沈洛年白了賴一心一眼後回答。

  「彩葉」是開在這附近的一家西餐廳,雖然說不上很高檔,但因為餐點味道不錯,再加上隱蔽性高,店內常常座無虛席,想來這裡用餐通常得事先預約,實在不像一般高中生會去的地方。

  隱蔽……該不會又是關於道武門的事?沈洛年蹙眉,幅度微小的令人不易察覺。

  「既然到齊了,那我們就走吧!」賴一心開朗地喊。

  「等一下。」沈洛年叫住賴一心。

  賴一心疑惑地看著沈洛年,表情似是在說「為什麼還不走?」沈洛年沒有回答,只是略嫌無奈地看著遠方,那邊的人群突然減緩速度,並紛紛發出驚嘆聲。

  懷真穿著一襲白色針織長罩衫,腳下踩著銀藍色的短跟涼鞋,臉上施了薄薄的淡妝,看起來比之前還要美上幾分。

  「嗨。現在這是叫……放學對吧?」懷真走到沈洛年前笑問。

  「對。妳來這裡做什麼?又是來吸原息的嗎?」一面說,沈洛年一面偷偷瞥了不遠處的兩人一眼,只見他們呆呆地注視著這裡,又不是很高興地加上一句:「還有,下次來的時候,拜託妳把喜慾之氣收好。」身邊充斥著愛慕的情緒可不是件令人高興的事。

  「我又沒辦法像你一樣壓制的這麼完美。」懷真噘著嘴抱怨,周圍立刻傳出一陣陣抽氣聲,她轉頭看著一旁問:「他們是你的同學嗎?」

  「算是。」沈洛年敷衍地回答,接著轉頭出聲叫醒兩人:「學長、學姊!」

  「啊。」葉瑋珊首先回過神來,似乎是為了自己竟然看別人看到發呆而覺得不好意思,臉龐泛著淡淡的粉紅,結結巴巴地道:「沈學弟,這是…是你的……朋友嗎?」

  「我是他的姊姊。」懷真搶先回答。

  哼,還真敢說呢!旁邊的沈洛年一聽,忍不住大翻白眼。

  「沈姐姐,我們有點事想跟沈學弟談,想請他吃個晚餐。」葉瑋珊帶著傾慕的神色道。

  「真不巧,我剛好也想跟洛年一起吃飯呢!」懷真嫣然一笑,「我可以跟去嗎?」

  「當然可以。」賴一心馬上說,微微一禮,說:「我和瑋珊帶路吧。」說完,就向前邁步。

  瑋珊滿臉複雜地看著賴一心的背影,也跟了上去。

  「欸欸,你這兩個同學不是普通人吧?是修行者嗎?」懷真湊近沈洛年的耳朵,悄悄地問。

  「嗯。」沈洛年淡淡地回答,接著警告似地說:「等一下妳可不要亂來。」

  懷真美目一轉,笑著問:「亂來什麼呢?」

  「他們大概想叫我加入他們……我不想跟他們有太多牽扯,還有,也不要隨便亂勾引人。」

  「我哪有!」懷真馬上一臉委屈地大聲喊冤。

  沈洛年冷哼一聲,「現在沒有,等妳無聊時就會有了。」他的母親大人雖然溫柔,但玩性一上來時可是要人命,這就是所謂的狐狸的本性。

  懷真不滿地噘起嘴來不說話,但似是也默默認同這句話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四人走上了位於二樓的餐廳,葉瑋珊似乎是早就訂了位,服務生只是簡單地問了姓名,就直接引導著他們來到一間封閉式的小包廂,走進去一看,裡面有一張可座滿八到十人的長桌

  賴一心一面招呼眾人坐下一面說:「待會兒還有人來,不過我們先吃沒關係。」

  眾人都點過餐後,葉瑋珊首先發言:「沈姐姐……」

  「別這麼拘謹嘛,」懷真笑道:「叫我懷真就好了。」

  「懷真姊,」葉瑋珊從善如流地換了稱呼,接續道:「妳也知道道武門吧?」

  「也只知道一點點而已,這個洛年比較熟。」懷真道。

  「啊,既然懷真姊也知道,那就比較好解釋了。」賴一心笑說。

  「嗯,其實是一心想邀請學弟加入我們,但他上次拒絕了,我們這次打算再跟他好好談一次。」葉瑋珊解釋。

  「懷真姊要不要也加入呢?」賴一心突然問。

  「我?不了,我不太擅長戰鬥呢!」懷真身子往後,慵懶地靠在椅背上笑說:「而且現在是在講洛年的事吧?怎麼扯到我身上了?」

  妳不擅長戰鬥,那就沒人擅長戰鬥啦!沈洛年鬱悶地想,在蛙仙島被人打著跑的回憶可不太愉快。

  「那就不勉強了。」賴一心也不多做勉強,轉頭問沈洛年:「那小學弟你呢?」

  「我不……」

  「當然是要參加啦!」懷真插嘴。

  沈洛年立刻轉過頭來狠瞪。

  「真的嗎?」賴一心大喜。

  「不好意思,可以讓我們姊弟私底下好‧好‧聊‧一‧下,可以嗎?」沈洛年對葉、賴兩人「危」笑道。

  「喔、好…」賴一心一愣,看著沈洛年一把將懷真拖出去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「我不是叫妳不要來亂嗎?」待沈洛年將懷真拖到廁所前的走道,見眼下無人,他劈頭罵道。

  懷真擺出可憐兮兮地表情道:「因為、因為人家好奇嘛!」

  「好奇?」沈洛年緊皺著眉重複。

  「嗯,你不覺得很奇怪嗎?以前凡人不修煉個幾十年是沒辦法到這種程度的,而且之前我有看到那些人類在收集妖怪屍體,不知道要幹什麼,你就幫忙探查一下嘛。」懷真搖搖沈洛年的手,要求道。

  「我怎麼會知道之前的事……不過,收集妖屍的事的確很奇怪。」沈洛年思考著,接著眼神一利又問:「但,這不是妳的主要目的吧?」

  懷真一呆,接著用力跺腳,抱怨道:「唉喲!鳳體就是這點討厭!」

  「快說,到底是為什麼?」看到她這副模樣,沈洛年不禁好氣又好笑。

  「因為我感覺那些人類修道者在弄一些奇怪的東西啦。」懷真不甘願地道,「你就這麼不喜歡跟人類相處啊?明明有一半的血統是人類……」

  「理論上是二分之一,但我比較接近妖族。」沈洛年停頓一下,又接著說:「我並不討厭人類,只是道武門的傢伙可能不安好心……但白宗宗長據說個性和善,應該沒甚麼問題。」

  「那就加入吧?」懷真期待地看著他。

  「好啦!」沈洛年讓步,又突然想到什麼,問:「話說妳之前不是說要去我修練的密室看看嗎?結果怎樣?」

  本來高興地想撲上去的懷真頓時露出氣餒的表情,「找不到啦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