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四 癡情的追求者絕望的復仇者

 

 

  走在熟悉的街道上,沈洛年正在調整體內紊亂的渾沌原息,讓少部分順著經脈流動,而大部分則聚集到胸口。

  正當他專注地做著最後的微調時,一條手臂突然把他拉進暗巷。

 

  「媽的!搞什麼鬼!」才剛站穩,沈洛年連來者身分也不看,直接劈頭大罵。

  沈洛年這麼生氣是有原因的,原息對修練雖然有幫助,但太多卻會化散炁息,如果不是他反應快、開啟換靈後得到的時間變慢能力把原息穩住,現在他的道行就全廢了!

  「搞什麼鬼?」手臂的主人緩慢重複,露出一抹危險的笑容,「當然是為了報復啊。」

  報復?沈洛年皺眉,自己最近沒做過什麼與人結仇的事啊,還是說……是沈宗的遺族?

  想到這,沈洛年有些緊張地打量著眼前那人。

  深啡色凌亂的髮,高挺的鼻樑及深邃的眼眉,精實修長的身軀曬成漂亮的小麥色。

  這是一個能迷死無數少女的少年。

  只可惜沈洛年縱然擁有遠勝一般女子的美貌,但他終歸並不是什麼少女,更遑論身為鳳凰換靈的他無視外表直指人心,就算是以客觀的角度欣賞,也不會產生心動的感覺。

  嗯…好像有點眼熟……在確定對方身上無炁後,排除「沈宗遺族」這個選項,沈洛年皺著眉思索,最後有點茫然地問:「你到底是誰?」

  「你不記得了?」對方危險地瞇起眼,「你拒絕了我的告白,竟然敢說你不記得?」

  我拒絕過的人超過二十個了,誰知道他是誰。沈洛年冷冷地說:「跟我告白卻被拒絕的男人可不只你一個,我可沒那閒工夫一一記住那些人的名字。」

  「呵。不愧是『冰山美人』,果然名不虛傳。」對方冷笑,「那麼,三智的謝子泓。這樣你應該想起來了吧?」

  沈洛年的瞳孔猛然縮小。

  在追求過他的男女性中,他對其中幾個的確有點印象,而眼前的這位他更是印象深刻。

  「子…泓…?」沈洛年不敢置信地喃喃重複。他所認識的謝子泓可不是會露出冷酷笑容的人啊!

  如風般輕靈自由,如水般溫柔寬容。與帶著滿身腥臭味的自己不同,對方身上有陽光的味道。他所認識的謝子泓就是這樣的一個人。

  為什麼?

  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?

  思及此,沈洛年又重新審視起眼前的少年,這才發現他周圍竟飄盪著陣陣黑氣!

  怨靈附身嗎?沈洛年微微瞇起眼自從獲得鳳凰換靈後,自己就多出不少新能力,雖然不是戰鬥方面的,但靈敏的感知能力也是相當不錯的利器。

  沈宗是從其他宗派分裂出來的新興宗派,跟固守傳統的前人不同,為了能在混沌原息日益稀少的人界把技藝傳下去,對西方的魔法、遠東的陰陽術等都做了廣泛、深入的研究。也正因為如此,他才能精確判斷出癥結點到底在哪。

  但是……

  天殺的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啊!沈洛年有些抓狂地心想,並不是說他上課不認真,因此沒學到解決辦法甚麼的,只是當時負責教導他的長老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——

  殺掉,就可以了。

 

  但對方是謝子泓。不是別人,是子泓。光是這樣,他就……

 

  「終於想起來我是誰了啊。」謝子泓露出了彷彿滿足般的扭曲笑容,在那一瞬間周圍的黑氣更加蓬勃湧出,「當初你對我說:『我這輩子是不會愛上任何人』時,我可是打算就此放棄呢……但是,每次放學後我從窗外望去,你總是相當專注地凝望著賴一心……很痛啊,我的心。所以,我打算向欺騙我的你復仇。」語畢,從懷裡掏出藍波刀,一步步向沈洛年逼來。

  混帳!別把我形容的像是暗戀學長的小少女!我到底什麼時候一直盯著賴學長不放了!真正見到他本人也是今天的事啊!沈洛年不爽地想。

  乍看之下,能分神去想額外事情的沈洛年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,但事實並不是如此,只是他已經習慣任何事都冷靜以對了,像現在這種情況,依他能力也只能保護自己同時也不傷害到對方,接下來就無能為……

 

  鮮血。飛濺。

 

  謝子泓瞪大了眼,愣愣地看著沈洛年的手臂汨汨流出鮮血,傷口雖然不深,但在血如泉湧的情況下還是相當嚇人。

  太大意了。沈洛年微微咬著下唇,有點懊惱地想。

  卻是沈洛年將太多心神放在謝子泓身上,沒注意到有隻混合妖正收斂起妖炁、躲在暗處伺機攻擊。就在他與謝子泓只有一步近時,老鼠型態的混合妖發動攻擊,粗肥的尾巴被灌入妖炁,狠狠地向他們抽來。而那一瞬間的妖炁鼓動也被沈洛年察覺,但在緊急之下也只能抬起手臂,用渾沌原息化散妖炁,用肉身抵擋住剩下的物力。

  媽的!要不是因為外面有那兩人盯著,我早就用炁息護體了!洛年忍著痛咬牙想。

  「洛,你……」謝子泓驚訝地看著沈洛年,眼裡流轉著多種複雜的情緒,意想不到的是,在這情況下纏繞在他周圍的黑氣竟已然消散。

  原來只要我受點小傷,他就好啦?沈洛年心情複雜地想。你這笨蛋,你就…這麼喜歡我嗎……

  「閉嘴!趕快出去!」沈洛年對著他怒吼,一把將他推出巷子。

  但謝子泓還是躊躇著不願離去,直到沈洛年怒氣沖沖地送了他一個「滾」字後,才終於下定決心離開。

  「洛,你先撐著!我馬上找人過來幫忙!」

  在你找到人之前,只怕我已經把這不長眼的小妖怪殺了吧。目送著謝子泓離開,沈洛年轉身,冷冷地瞪著眼前的鼠妖。

 

  「在這個時候遇上我,真是你的不幸啊!」沈洛年勾起一抹令人目眩的笑,笑得冰冷,也笑得令人迷醉。

  本該不懂害怕的混合妖,開始顫抖了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「哇喔!那小學弟好恐怖!」賴一心吐了下舌,「徒手把整隻妖怪撕開呢!」能一擊幹掉妖怪已經夠可怕了,現在竟然是直接把妖怪撕碎……嘖嘖!

  葉瑋珊與賴一心正坐在暗巷對面的露天咖啡座,悠閒地喝著咖啡,觀賞沈洛年對鼠妖的單方面凌虐。順帶一提,附近的行人、店家都被他們用道武門的名義撤離這個地區,真不知道葉瑋珊手上的咖啡是從哪裡來的。

  「大概是氣瘋了吧。」葉瑋珊優雅地拿起咖啡輕啜一口,隨即又瞥了賴一心一眼,「我比較好奇的是,那個三年級生說的是真的嗎?」語氣裡有濃濃的醋酸味。

  賴一心並沒有發現,只是呆呆地傻笑說:「很有可能喔!我每次打球的時候,都會感覺到有人在看我呢。」

 

  「絕對沒有!!!!」

 

  兩人轉頭一看,沈洛年正氣急敗壞地瞪著他們,手上抓著斷成好幾截的妖屍,本來柔順的長髮變得毛躁,看起來十分狼狽。

  「不是嗎?」賴一心還是傻笑著,但表情看起來似乎有點可惜。……可惜?

  絕對是看錯了。沈洛年當機立斷地判定,轉而向葉瑋珊澄清:「葉學姊請不要誤會。我絕對沒有一直盯著賴學長不放。這全部都是那個殺千刀、死纏爛打、腦袋進水的混帳傢伙隨便亂講的!!###」說到最後,沈洛年幾乎是咬牙切齒、硬是把字詞從齒縫擠出來,一字一頓地說著。

  似乎察覺到自己實在是太激動了,沈洛年頓一頓,又語帶尷尬地道:「不說這個了。葉學姐,你們為什麼要跟著我呢?我應該已經說了不會加入你們了吧?」

  葉瑋珊微微一笑,說:「你忘了東西,我們只是拿過來還你而已。」語畢,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塑膠袋,袋子裡裝了一長條黃黃的東西。

  是那隻蛇妖的屍體?沈洛年摸不著頭緒地說:「我不需要這個,怎會說這是我的東西?」

  「你們宗派不需要提煉妖質、擴大宗派嗎?」葉瑋珊驚訝地問。

  妖質、擴大宗派?這兩個有什麼關聯嗎?

  在沈宗中,成員來源一向不是沈洛年該管的,壓下心頭的疑惑,沈洛年淡淡地說:「我的宗派其實早在七年前就解散了,根本不需要擴充人手。如果葉學姐你們需要,就拿去吧。」說完,也把手上的黑色肉塊放在露天桌上。

  「是嗎?那就謝謝你了。」葉瑋珊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,隨後從口袋掏出手絹,輕巧地把妖時層層包裹住,最後就直接丟進塑膠袋。葉瑋珊嫌惡地看了塑膠袋一眼,將東西往賴一心一遞。           

  接過塑膠袋,賴一心笑笑地向沈洛年提議:「既然這樣你就乾脆加入我們嘛。」

  「一心!」葉瑋珊責怪地嗔道。這大木頭可不可以先思考一下再把話說出口啊?說不定別人有什麼難言之隱啊!

  那傢伙還沒死心?沈洛年莞爾一笑,回答:「我再考慮看看。」便毫不留戀地轉身離開,留下不小心看呆的兩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