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三十 色誘對上鳳體 無效!

 

 

 

  謝子泓身上並沒有太大外傷,最主要的傷勢在身體內部;而賴一心和瑪蓮的傷勢雖然看起來嚇人,被狼妖尾巴掃到的傷口有一小指寬,但傷口頗淺,憑著變體者的體魄,只需要休養幾天就能出院。

  辦理完三人的入院事宜後,沈洛年轉而飛向白宗根據地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沈洛年進入大廳時,葉瑋珊就已經把整件事報告了差不多了。

  聽完事情始末,白玄藍微微低頭沉思著,但眼角餘光一瞄到沈洛年靠近,馬上勾起一抹溫柔微笑:「你來了啊,洛年。」

  葉瑋珊、奇雅皆露出程度不一的吃驚表情。

  沈洛年身為前‧殺手屋第一把交椅,平常就習慣隱匿自己的炁息,走路時也安靜無聲,如果白玄藍不特意出聲提醒,兩女可能得等到打算離開時,才會發現身後不遠處的沈洛年。

  沈洛年微微點一下頭,接著淡淡地說:「子泓他們的入院手續已經辦好了,再過兩、三天他們就可以出院。」

  「這麼快?」白玄藍驚訝地道。

  「在醫院時幫忙聚集了一點道息。」沈洛年聳聳肩,其實一開始他是打算直接讓他們傷勢痊癒的,但不巧的是自己剛好認識一個在這裡執業的醫師,如果讓他知道他們快得詭異的恢復速度是自己搞出來的話,自己大概會被追問到死吧!

  嘖!早知道在山上時就該把他們治好。沈洛年有點懊悔地想。

  「是嗎……」白玄藍有些似懂非懂地感嘆,畢竟她只知道道息是生命之源、妖怪需要道息……等粗淺的資訊,其他更為實際的運用就不曉得了,「那麼,接下來該談談正事了……瑋珊說,對付狼妖時,你沒有出手……可以告訴我原因嗎?」

  這是在懷疑我嗎?聞言,沈洛年皺眉。

  注意到沈洛年的不快,白玄藍露出歉意的笑,「這並不是質問或懷疑……畢竟你幫了瑋珊他們那麼多忙,我只是想知道原因。」

  「測試他們的實力。」沈洛年簡單回答。

  「原來如此。」白玄藍點點頭,接著又問:「那麼結果呢?」

  「他們大概只有靈妖中階偏下的實力而已。」沈洛年有些挫折地說。

  白玄藍一聽,不禁好奇地問:「靈妖再上一層呢?」

  嗯?其他三宗都不知道嗎?沈洛年一愣,隨即又釋懷了,因為沈宗也是到他父親那代才知道靈妖以上還有所謂的實力階層。

  「妖仙,接著是天仙,最後是上仙。如果存在時間夠久遠,則會被稱為古仙。」

  「原來還有實力更強的妖怪嗎,但現在人類的實力卻連妖仙都不到……」白玄藍開始憂愁起來。

  看不慣擔憂的情緒,沈洛年趕緊轉移話題:「未來的事,以後再說。先處理狼妖的事吧。」

  「說的也對。」白玄藍嘆了一口氣,接著露出溫柔的微笑問:「洛年,明天可以請你跟著奇雅她們下南部嗎?」

  「要我幫忙?」

  白玄藍點頭:「巧雯……就是另一個白宗門徒正帶著她的小組在南部獵妖,如果你能幫忙的話速度會加快許多,等到清完混合妖後,她們會北上,我們打算讓大部分的門人負責圍困堵截,兩隻狼妖則由我、齊哥親自出手。」說完,她竟透出一股期待的情緒。

  沈洛年一呆,想一想後又領悟過來,當下馬上回答:「當然可以,你們圍剿狼妖的時候我也會過去幫忙。」

  「那真是太好了。」白玄藍露出放心的笑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翌日清晨,搭載著沈洛年六人(昨晚他還是偷溜進醫院幫忙讓痊癒速度加快)的直升機從松山機場起飛,在航程中,葉瑋珊教了沈洛年如何使用GPS,沈、謝兩人也跟劉巧雯及她的組員們做了簡短的招呼。

  當直升機到達玉山山脈,奇雅和瑪蓮一組、葉瑋珊賴一心和謝子泓一組,兩組雙雙跳了下去,現在總共有五組人馬從南端慢慢朝向北方獵妖。

  沈洛年一面在地圖上標記混合妖的位置,一面觀賞周圍風光,在沈洛年全部標記完後,他讓駕駛員把直升機停在埡口山莊前的廣場上。

  在這期間,奇雅及葉瑋珊兩組都各回來一次,目的是為了卸下妖屍。

  叩、叩!當沈洛年正偷懶地用炁息把一團團妖屍托進塑膠袋時,直升機外突然有人輕敲外殼兩下,他打開側門,毫不意外地看到三名二十多歲的女子站在外面。

  中間女子身材修長豐滿,披著一件黑色開襟皮大衣,腳上則踩了雙及膝皮靴,頭髮挽成優雅的高髻,上著淡妝的臉上掛著甜美的微笑,望著沈洛年說:「洛年小弟?我是巧雯。」

  「巧雯姊。」沈洛年點了點頭,開始打量劉巧雯的穿著。

  這女人穿得挺豪華的,那大衣應該是貂皮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人工皮草……算了,只要不是狐皮就好。

  「她們倆是彭詩群和池名美。」劉巧雯介紹了身旁的兩個穿著褲裝、手持長槍的女子,微微一笑說:「整理妖屍嗎?讓她們來吧,我想和你談談,好嗎?」

  談什麼?沈洛年不禁哀嘆為什麼自己當初不把謝子泓留下賴,認命踏出直升機,隨著劉巧雯往斷崖走,直走到斷崖邊,劉巧雯才回頭說:「聽說你和瑋珊他們同校?也是高三嗎?」

  「高二。」沈洛年簡短回答。

  「才高二。」劉巧雯笑了笑說:「真羡慕你,這麼年輕漂亮。」

  沈洛年一聽不禁皺眉。

  注意到沈洛年的不快,劉巧雯露出充滿歉意的笑,說:「啊啊,男孩子還是比較喜歡被說帥氣呢。對不起啊。」

  「我習慣了。」沈洛年搖頭,不太想再看著對方變幻莫測又難以捉摸的氣息,轉開目光,看著下方已經沉入夜色的山谷。

  劉巧雯看著沈洛年片刻,突然微微一笑說:「可以問你為什麼幫我們嗎?」

  「嗯?」又要懷疑我了?

  「你是沈宗的宗長,又沒有擴張門派的打算,何必湊上一腳冒生命危險?」劉巧雯微笑說。

  還沒到會有生命危險的地步吧?「因為是朋友。」沈洛年給出了最簡單,卻同時包含一切的答案。

  「朋友…啊啊,真是個青春洋溢的答案。」劉巧雯帶著一種如夢似幻的表情感嘆道,下一秒又換回風情萬種的笑容問:「今日之後,大概又是各處忙碌,未必能再見面了……我們還是來交換一下連絡電話吧。」

  「喏,這是我的名片。」塗成丹蔻的纖手探入黑色大衣的內袋,取出一盒設計精巧的名片,從中取出一張,劉巧雯同時問:「你的電話?」

  「有紙筆嗎?我只有家裡電話。」嘴上看起來頗為樂意,但沈洛年正在考慮等一下要不要隨便亂寫一串數字來搪塞過去。

  「直接說吧,我記憶力很好的。」劉巧雯眨眨眼笑道。

  沈洛年報了一串數字,劉巧雯真的順暢地重複了一次,但在收回名片盒時卻出現了一點小麻煩。

  「哎呀,我真是笨手笨腳的。」在連續試了幾次卻未果後,劉巧雯蹙眉埋怨,接著問:「可以幫我拿一下嗎?」

  沈洛年點點頭,接過名片盒。

  接著劉巧雯將大衣的鈕扣解開,拉開外襟,這才接過那盒名片往裡面塞,裡面的服裝自然看得清清楚楚,只見她上身穿著件半透明的紫色薄紗襯衫,透過那片薄紗掩映,裡面肌膚更顯白皙,同色蕾絲胸罩也隱約可見,而豐胸細腰下的深紫色短窄裙,緊貼著渾圓的臀部,短裙到皮靴之間,那包起筆直大腿的黑色網襪更是惹眼,這身性感裝扮,和外面厚實黑大衣的嚴重反差,更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兩眼——前提是你是個正常男人。

  可惜沈洛年身為鳳體,而本身也對所謂的美色沒有、也不能有半點興趣,因此只是瞥了一眼就馬上轉開視線,而劉巧雯倒是輕呼一聲,抓起大衣襟口,掩住裡面的春光,她臉色微紅地笑說:「抱歉,忘了裡面穿得比較隨便。」

  忘記?明明就是故意的!想要拉攏我也不需要用到這招吧!沈洛年在心裡可是大皺眉頭。真要拉攏我還不如去找那個笑得一臉人畜無害的謝、謝…………

 

  過了一會兒,直升機駕駛非常疑惑地看見沈洛年表情懊悔的往大關山隧道走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