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二十六 愛與恨‧光明與黑暗‧徘徊在兩者之間的人與半妖(上)

 

 

  「原息差點化散了本源炁息?!」聽到了如此驚險的事,懷真不禁倒抽一口氣。

  「嗯,換靈後我就把原息聚集在胸口,柔訣炁息在聚集在咽喉,但看來那也不是什麼好主意……」沈洛年嘆氣,「所以就來問問妳有沒有辦法。」

  對方也是將鳳凰換靈當成目標,該有想到這點吧?

  「嗯——放在尾巴吧?」

  「……尾巴?」

  「別跟我說你沒有尾巴。」見沈洛年如此遲疑,懷真沒好氣地說,卻猛然想起眼前人可不是一隻純血仙狐,她不安地問:「喂,你該不會真的沒有尾巴吧?」

  「我有!只是在想尾巴裡有筋脈嗎?」以前從沒有用仙狐型態修練過。

  「當然有!有不少仙狐都拿尾巴當儲存點呢!」懷真理所當然地道,接著開始催促:「快點變啊!」

  說的倒輕鬆。沈洛年忍不住白了懷真一眼,凝神準備轉換身軀。

  圓圓的耳廓變尖、變長,佈滿表面的細白絨毛也跟著長長,而這次重點的狐尾也如同蛇般,靈活地從長褲裡鑽了出來。

  「紅、紅毛狐狸!原來洛年你是從荷蘭來的!」懷真震驚了。

  沈洛年也震驚了,但不是針對毛皮顏色,而是某隻疑似連續劇觀看過多,腦子燒壞的萬年天狐。

  「最好毛色是根據出生地決定的啦!而且我可是在台灣出生的!」沈洛年下意識地吐槽,想了想,他不是很確定地猜測道:「大概是換靈的影響吧,鳳凰也是紅色的。」

  「沒聽過有……」

  扣、扣!「洛年,叔叔進來囉!」

  媽啦!剛剛太過驚訝,忘記注意外面了!驚嚇之際,沈洛年忘記自己完全可以變回人類型態,或是利用幻象蓋過耳朵和尾巴,只是下意識地想鑽進被窩裡躲起來。

  當然,這舉動被懷真阻止了。

  「妳幹什……」避免讓外面的人察覺異狀,他小小聲地怒斥,但說到一半就被萬年天狐「稍安勿躁」的眼神制止了。

  「洛—年——」邊推開門,沈商山邊呼喚著,眼神掃過懷真時小小地皺眉了一下,但看到沈洛年此時狐人的型態,就全然愣住了。

  見狀,沈洛年不禁可憐地垂下狐耳,原本在臀後蓬鬆搖曳的狐狸尾巴也毫無朝氣的垂落。

  沈商山開闔了好幾次唇,最後爆出一聲:「好可愛——!!!!」接著激動地衝上前抱住,臉頰在赤色的狐狸耳朵上蹭啊蹭的,期間還不小心(其實是蓄意)把懷真撞開。

  「討厭!」「叔、叔叔!?」

  沒有理會兩人的抱怨及驚叫聲,沈商山依然故我地維持原先的動作,幸福地道:「其實從很早以前我就想問洛年你有沒有尾巴呢!沒想到真的有耶,超可愛的——」

  終於找到可以插進來的點,沈洛年抓緊機會問:「等一下!叔叔你…」

  「早就知道你是人與妖怪生下來的孩子嗎?那是當然的嘛!畢竟就算我被逐出家族,但還是那一族的血脈,那裏的消息多多少少都會傳到我這裡——宗長被狐狸精勾引,叛逃在外,最後在某個洞穴發現他的遺體,狐狸精則不知所蹤……而三年後在一處未開發森林發現牠的蹤跡,身旁還帶了個六、七歲的小孩,接下來的事情應該不用我說了……那時的沈宗人真是欣喜若狂啊,終於可以為自己的族長報仇了。」沈商山劈哩趴啦地說了一長串,仍然維持著手上的動作。

  帶著滿面笑容,但嘴裡卻吐出悲傷的往事的沈商山有一瞬間讓沈洛年感到恐懼,但在下一秒又近似本能地認為這才是真正的他,用著無比自然的態度接著問:「報仇?為父親?」

  「是啊,只有我們這一族才會這樣呢!愛著對方的同時,也會狠狠地傷害對方。是說不管是哥哥還是洛年你,你們不都是這樣嗎?即使是知道會讓對方傷心,還是想死在愛人的手上;而你則是即使是殺母仇人,但還是很愛沈宗,會對李宗有如此深的敵意不正是因為如此嗎?」

  「那麼你呢?」年輕的半仙狐平靜地問:「你要報仇嗎?」害死自己最愛的哥哥的妖怪的後代正在他的眼前、正待在他的懷中。

  「當然不,因為哥哥不會希望那樣。」沈商山笑瞇瞇地說:「況且你不是想替沈宗復仇?雖然你不是想殺光他們啦,但勉強還是跟我利益相符,我可以提供你相關的情報喔……李宗只是被委託要刺殺你而已啦,真正的幕後黑手另有其人喔!」

 

 

——委託李宗毀滅沈宗的,是總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