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二十二 沒有溫度的戀情

 

 

  「所以,你到底想要說什麼?」沈洛年狀似平靜、甚至是輕鬆地問著,但不需要另一個擁有鳳體的人在場,只要是觀察力還算不錯的人都能發現,現在的他如同一根被繃緊的弦,僵直地、緊張地站立著。

  沈洛年不是笨蛋。看謝子泓在樓下依然對自己溫柔又寵溺的舉動就知道了,他對自己的感情依然不變,這卻也是讓他如此緊張的理由——他沒有保握接下來能再次拒絕對方的告白。

  謝子泓當然也察覺了沈洛年的緊張,輕嘆口氣,無奈地安撫道:「洛,別繃得太緊,我等下說的事你不用回應,只要靜靜地聽就可以了。」

  沈洛年沒有回話,但從一些細微處能發現他的確已經放鬆,褐髮的半仙狐雙眼凝視著他,好似在催促他繼續說下去。

  謝子泓深吸一口氣,接著緩緩地道:「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想你說的話……我只是一個普通高中生,而你是道武門其中一個宗派的宗長,還是一個殺手世家的族長……連價值觀也是,或許對你來說人命的消逝是稀鬆平常的事,但我卻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……你說的對,我們的一切的確都,相差太多。」

  沈洛年的身軀幾不可見地抖了一下。

  「但是該怎麼說呢……」笑容溫潤如水的茶髮青年勾起飽含困擾、無奈的微笑道:「即使知道洛是跟我天差地遠的存在,我還是非常非常喜歡你……當我了解到這點時,就覺得自己好像是笨蛋,根本不需要煩惱這麼多啊。因為喜歡你,所以才想要待你的身邊,就算身處的世界不同也沒關係、就算無法接受你的價值觀也沒關係,我會努力理解的……當然,如果可以的話,我還是不想看到你殺人的。」

  沈洛年微啟著唇,本來開口想說話,但緊接著又用力抿唇,眼瞳濕潤的似乎要滴下水。

  「洛,我喜歡你。」謝子泓繼續微笑著說:「但我不需要你回應我的感情,只需要你允許我永遠待在你身邊。」語畢,他熱切地注視著沈洛年。

  本來該是令人怦然心動的告白,但沈洛年此時覺得如墜冰窖。

  跟自己想的一模一樣……

  「那麼,我也有話告訴你。」沉默了一會兒,沈洛年語調顫抖說:「那晚說的最後一席話……不完全是假的。自暗巷那件事時起,我看到你就會產生一股焦躁感。」

  謝子泓瞪大眼,露出驚愕的表情,慌亂地解釋:「洛,對不起!我那時真的不是」說到一半時,沈洛年舉起一隻手示意他停下。

  「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錯……事實上,那是我的錯。」沈洛年的眼眸暗了暗,頹喪地道:「是我把你逼到那個地步。」所以你的心中才會出現黑暗,才會被那怨靈有機可趁。

  「不是你的錯啊,你有權利拒絕我的表白,是我太軟弱,所以才做出那些骯髒的事。」謝子泓心疼地看著眼前年輕的褐髮半仙狐。

  「你不懂我的意思,我並不是對那些行為感到焦躁,而是對你的感情感到焦躁!」沈洛年搖搖頭,痛苦地說。

  「對我的……感情?」對方不解地重複。

  「我知道何謂親情,跟賴一心他們相處也學習到友情,但我就是不懂愛情,沒有辦法回應你!」

  「不需要回應啊,我……」

  「就是因為你這樣,我才感到焦躁啊!」沈洛年崩潰地大吼:「我很遲鈍,無法敏銳地感受到你的心情,因此在那件事之前一直是貪婪地、不知節制地索取你的溫柔,但這卻造成你的痛苦、崩潰——!你真的以為未來不會重複一模一樣的事嗎!」

 

  沒有人真的能夠像那傳說中的聖人般那麼無私,就連神也沒辦法,所以若真要勉強自己做壓抑自己內心黑暗的事,也只會造成自身存在的崩毀。

 

  「那是出自於我的意願……」謝子泓氣虛地反駁。

  「但那卻不是我所希望看見的結果。」沈洛年一臉悲哀地望著他,走到謝子泓面前說:「我是一個殺手。我所受過的訓練就是要我捨棄所有無謂的感情,雖然我現在找回一部份,但那一部分中卻沒有愛啊。你所渴求的根本無法實現,我也無法只是接受你的付出而不做任何回報。」

  「那麼,你是要我放棄嗎?」謝子泓悲傷地回望。

  雖然只有一年,但那是他投注一生的愛戀……

  「不是。」沈洛年踮起腳尖,雙臂環上對方的頸項:「我把我的身體給你,雖然做不到上床那種程度,但我可以用手或是嘴幫你解決;我也會保護你,不讓你被妖怪或任何事物傷害。」

  「為甚麼要做到這種程度?」為不是戀人的男人口交……這不是很噁心嗎?

  「因為,我還是想要你的溫柔。」沈洛年悲傷地笑了,輕輕地把唇印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