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章二十七 李宗的阻撓

 

 

  上周三道息大爆發,群妖竄起,造成嚴重傷亡,隔天各地學校都名正言順放假,而週五恰逢元旦,學生因此意外得到快樂的四連假。

  但這四天假沈洛年可是過得極為不舒爽。

  沈洛年雖算不上愚鈍,但也並不是特別聰明,家庭背景造就他對陌生的人事物有強烈的警覺心,但接下來他就不知道該如何應對,即使知道總門是敵人,也不知道是否真的要直接殺進他們的大本營而將此事耽擱在一旁;而除了總門外,沈商山突如其來的大攤牌也把沈洛年搞的心亂如麻,印象中天真單純、永遠少一根筋的叔叔竟然意外的心機重!不知如何是好的沈洛年只能鴕鳥般地維持著表面上日常生活的平和,讓懷真看得直搖頭。

  雖然悲慘的生活會讓人覺得度日如年,但只要鳳凰不搞怪,時間永遠會用固定速度流逝,周一即將到來,沈洛年也可以趁此好好「詢問」,到底是哪位仁兄把他的姓名、宗派、住家地址隨便透露出去。

  等到放學,沈洛年完全不管「草皮養護中」的牌子,直接穿越操場,卻發現某個根本不該出現在這的馬尾女孩正在慢跑。

  「小睿?來!」沈洛年向她招手,示意她過來,但根本不必這麼做,早在他出聲的那刻,吳佩睿就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向他,還夾雜著顯而易見的、籠罩全身的難過情緒。

  「小、小睿?!發生什麼事了?!」沈洛年驚詫地低喊,吳佩睿撲進他懷裡,先是抿著唇不肯說話,接著開始放聲大哭。

  這讓沈洛年有點不知所措,只能略嫌笨拙地拍撫她的背,似乎是跟記憶裡某個安撫自家叔叔的場景重合,接下來的動作他做的順暢熟稔。

  吳佩睿抽抽咽咽地說:「我、我不能……不能、加入道、道武門了!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妖、妖質不夠。」

  「怎麼可能!」上次不是殺了好幾百隻的小妖嗎?沈洛年忍不住低吼。

  吳佩睿下意識地縮了縮身子,附近的人也詫異地往這裡看過來,這才讓沈洛年驚覺不對,趕緊拉著吳佩睿往地下練習室前進。

  「不、不要罵瑋珊姊,她已經很努力了……」吳佩睿有些害怕地抓住沈洛年的袖子,讓他停下步伐,又再次堅決地說:「不是瑋珊姊的錯,不要罵她啦!」

  怎麼我看起來像是去罵人的嗎?沈洛年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臉,隨即放緩語氣道:「不是去罵瑋珊,只是想問問為什麼妖質會不夠。」

  「其實不是妖質不夠……好像是有人認為我們這組年紀太小還是什麼的……要瑋珊姊別再收人了。」吳配睿斷斷續續地說:「其他人已經去一個月,所以收,而我才剛去一天,反正也不是發散型……他們就不發妖質給瑋珊姊了……」

  聽到這些話,沈洛年可是大為光火,在心裡怒斥那些人真是目光短淺,又繼續向練習室邁出步伐,邊走邊向吳佩睿道:「我有一個辦法,應該可以試試……但不確定有沒有用,希望別太大。」

  吳佩睿一聽竟然有辦法,一雙大眼馬上亮起來急著想要追問,但見到沈洛年的臉色還是不大好,想想就提起別的話題來輕鬆一下氣氛,「你知道宗儒哥為什麼叫無敵大嗎?」

  嗯?說起來我真不知道呢……當時鬧到一半就被制止了,宗儒也沒有機會澄清。沈洛年被引出興趣,直接了當地問:「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啊……」吳配睿一面笑一面說:「他在遊戲裡面叫作『至尊無敵』,好像是公會會長,所以遊戲裡面每個人都叫他無敵大或無敵大大。」

  「大?為什麼不叫無敵老大、大哥?」沈洛年疑惑地問,在下課時,BuffOT、坦這些詞語他常常聽到,但卻不懂它們的意思,看來不懂的詞又要增加一個。

  「大家懶得打字吧?對了,阿猴哥和蚊子哥都是那公會的喔。」吳配睿表情愉快地說:「然後我也創了一個角色,ID是『女霸王』,是牧師喔。」

  沈洛年頓了頓,想起那是張、侯兩人的外號,而牧師……那應該是拿劍的職業吧?沈洛年思考著,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別人的ID誤導了。

  接著沈洛年抬頭,眼看地下室入口近在眼前,他轉身問:「妳是要在外……」話說到一半又轉回去面對鐵門了。

  鐵門徐徐向外打開,葉瑋珊從後探出頭來,見到沈、吳兩人很是驚訝,隨即又露出慚愧的表情說:「小睿告訴你了嗎?實在很不好意思,我沒能爭取到……」

  「是李宗作梗嗎?」沒興趣聽葉瑋珊的道歉,沈洛年插話:「難道他們連你們捕獲的都要搶?」

  「不是,他們只是對宗長建議,我這組年紀太輕,最好別再擴編了而已。」葉瑋珊搖頭:「宗長也覺得對方考慮的也並非沒有道理,所以只讓我報了五份。」

  「年輕一代的不強出頭,小心人類未來會滅族啊……」沈洛年低喃。

  「什麼?」

  「不,沒什麼。」沈洛年回過神來,接著提議道:「就用沈宗的名義吧!當然,人還是你們的。」

  「咦?」吳佩睿忍不住發出疑惑的單音,見沈洛年朝這裡看來,又連忙閉嘴。

  葉瑋珊訝異地問:「你不打算收人嗎?」

  「我很早就說過我不打算收人的……」沈洛年嘆氣,接著補上一句:「何況,就某方面說,我也算是白宗的一份子了。」

  「也對。」葉瑋珊忍不住笑開了。

  「喂!不要不理我啦!」終於受不了了,吳佩睿大聲嚷嚷起來。

  「妳又可以加入道武門了。」沈洛年轉頭瞪著吳配睿,指指自己說:「快說謝謝。」

  吳配睿一愣,反射性地回答:「謝謝你。」

  「好,很乖。」沈洛年摸摸吳配睿的頭,轉頭對葉瑋珊說:「進去吧?」

  葉瑋珊噗嗤一笑,搖了搖頭,領著沈洛年往下走。

  吳配睿見兩人轉身往下走,她呆了呆,這才反應過來,忍不住大叫:「我不是小孩子!」

  「好啦,快點,不然關門啦。」沈洛年站在門口,語帶笑意地對吳佩睿喊。

  「等我啦!」吳配睿連忙追了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