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二十一 相隔三個月的見面

 

 

  「洛……」如同嘆息般地柔軟呼喚。

  看到自己朝思暮想——早上上學時想對他咆哮,下午放學時則是巴不得狠揍他兩拳——的少年站在面前,還用著溫潤如水的翠玉眼瞳深深地望著自己時,沈洛年出乎意料的冷靜,只是冷冷地道:「讓開。」語氣寒冷的不只想冰凍他人,連違背自身意志而擅自喜悅鼓動的心臟也想將其凍結。

  對沈洛年露出一個令人心碎的悲傷微笑,謝子泓側身讓兩人進入,並隨手帶上門。

  吳佩睿有點擔心的望後看了一眼,注意到少女的視線,綠眸少年和善的笑了笑,接著又眷戀地看著沈洛年孤高卻又單薄的背影。

  後面那人的目光沈洛年當然不可能沒察覺到,只是這三個月以來對方的避而不見已經將他的耐心完全消磨掉,他不想、也不願再向對方道歉——儘管最初的那個錯誤是由他自己造成的——但,他也有他的自尊。

  「啊!是洛年!」賴一心遠遠地就看見了他,正歡快地跑過來時,卻突然剎住腳步,遲疑地問:「洛年…你遇到了不順心的事嗎?」饒是以遲鈍見長的某熱血笨蛋也難得敏銳了一回,察覺到對方的壞心情——雖說實在是因為太明顯了。

  正在指導新人敲擊金屬片的黃宗儒一臉擔憂地看著他,而另外兩個平常喜歡踩人地雷的傢伙則是如同結霜的農作物,乾癟的縮在一個角落。

  「她是吳佩睿,高一,上次你們募集新人時她沒法報名,我聽說你們缺女孩子,所以帶她來試試看。」沈洛年將身旁的馬尾少女推向也跟著走近的葉瑋珊,淡淡地道:「不過無法保證是發散型的就是了。」

  「為什麼無法報名呢?」賴一心訝異地看著吳佩睿。

  沈洛年不耐煩地說:「自己問她,我要走了。」語畢,就真的轉身離開。

 

  但卻被站在門邊的謝子泓拉住手臂。

 

  「放開。」沈洛年的語氣更加冰冷,謝子泓卻搖頭拒絕。

  「我再說一次。放開我,如果你的手臂還要的話。」

  「不會放的。手臂也好,心臟也罷,洛想要就拿去吧,只要你能消氣。」謝子泓抱住沈洛年,在耳畔語氣輕柔地訴說,還用頭輕輕地蹭著沈洛年,像是在撒嬌一樣。

  憑甚麼要我消氣!沈洛年這下可是怒極反笑了,他露出美艷的笑容說:「好!那你的性命我要了!」喚出那對他早已熟悉的幻精匕,狠辣的就往身後人的胸膛捅下去。

  「唔!」謝子泓悶哼了一聲,沈洛年似乎沒想到他會閃不過去,緊張地想轉身察看,卻在轉身後的當下,臉頰上被偷了一個香。

  仔細一看,謝子泓的臉上根本是帶著偷腥成功的得意笑容,襯衫上也沒有綻放自己以為會看到的絢麗血花。

  「你!!!」沈洛年暴怒。

  他又再次被騙了!那個透視人心的能力根本不管用!每次一扯上有關那個該死的、表面上笑的一臉純良,骨子裡卻是腹黑無比的謝子泓,自己永遠都是被耍得團團轉的那個!

  「洛,對不起。可是不這樣做,你根本不會停下來。」謝子泓笑的一臉歉意。

  ……偏偏每次事後,我都無法真正對他發脾氣!混帳!想到這裡,沈洛年反而冷靜了下來,他冷硬地問:「那你到底想怎樣?這三個月來一直在躲我的人可是你。」

  「抱歉……我需要時間來想點事。」有些心疼的看著沈洛年故作堅強的姿態,謝子泓溫柔的微笑說:「願意聽我說嗎?」

  沈洛年遲疑了一下,接著點頭。

  「我……」

  「給我等一下!」原本跟侯添良一起縮在一旁的張志文跳出來大喊:「要談去外面…去樓上談!不要打擾我們練習!」

  沈洛年一聽不禁挑眉,「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認真了?」

  而謝子泓大概是理解了張志文的奇怪行徑,只是苦笑著、拉著沈洛年的手臂上樓。

 

  「喂,蚊子你為什麼要叫他們上樓?這樣不就看不到好戲了嗎?」

  「沒看到好戲,但起碼可以保住眼睛。你沒看到他們光是在那裏吵架就夠閃了嗎?沒戴墨鏡去看他們的和好戲碼眼睛會瞎掉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