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十九 鴻溝

 

 

  「咦!?」眾人驚訝地看著沈洛年,侯添良更是忍不住叫出聲。

  「為什麼不加入呢?難道是家人反對嗎?」賴一心馬上問。

  「不是。」沈洛年搖搖頭,沈商山知道他交到新朋友高興都來不及了,怎麼可能會反對,雖然他也會擔心,但自家姪子的實力他還是知道的,因此只是叮嚀個幾句就放過他了。

  「那為啥不加入?別跟我說你怕了啊,你明明比妖怪更可怕!」張志文不怕死地大聲嚷嚷。

  狠狠瞪了他一眼,讓他消音後,沈洛年才回答:「因為我的意願不是重點,重點是你們的宗長願不願意。」接著目光轉向白玄藍。

  下意識地,年輕的少年少女們也看向白玄藍,「宗長?」

  「的確,我是不會讓洛年入宗的。」白玄藍微笑說:「但並不是因為討厭他或是認為他太弱的關係,而是洛年的身分真的有點敏感。」

  敏感?眾人愣一愣。

  「因為我是沈宗宗長,而沈宗是咒殺師世家,也就是殺手屋。」沈洛年好心解釋。

  眾人呆了。

  「這件事只有宗長級的才會知道……還有政府高層。殺手其實在哪都混得很開,幹掉自己的敵人,或者製造假意外在選舉時拉同情票……總之,有很多人想沈宗毀滅,但也有人希望沈宗存在,畢竟很好用。」沈洛年聳聳肩。

  「所以……洛殺過人囉?」謝子泓問,清澈透亮的綠眸流轉著某種說不清、道不明的情緒。

  太過平靜了。身為鳳體的沈洛年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情緒……這讓他有點不安,因為他不確定這代表是接受還是厭惡,但他也只能略帶遲疑地「嗯」了一聲。

  「原來如此。」謝子泓認真地點頭,接著轉向白玄藍問:「因為洛是沈宗宗長,所以他不能入白宗?」

  「不,因為自己的宗派解散了,而加入其他宗派這種事是有前例可循的。如果只是這樣那就好了,但……」忽略了侯添良詫異地大喊,白玄藍露出有些憂愁的表情。

  「但沈宗會毀滅根本是不可能的事。」沈洛年不爽地嗤了一聲,「而且還是那種爛原因。」

  「爛原因?」

  「還記得賞月抓妖的那個地方嗎?」沈洛年好心地給了提示,「瑋珊有介紹過那個地方。」

  「古老的大家族……在七年前被妖怪所滅……只有一個生還者……啊!」葉瑋珊不可置信地看著沈洛年。

  「沒錯,就是妳想的那樣。」他乾脆地點頭,「所以就說是爛原因嘛。」

  百餘名修道者的根據地被兩、三隻妖怪所滅?如果是妖仙級的那還有可能,但那時根本不可能出現!

  一直在一旁沉默的張志文突然爆發了:「我完全聽不懂啊啊啊!!」

  接著,又被嫌麻煩、完全不想解釋的沈宗宗長大人一記手刀劈昏,暈了過去。

  阿門。

 

  「那真正的原因是?」

  「與你們無關。」沈洛年只願意透露到這裡了,接下來的事情他們既不用知道,也不需要參與,「這是沈宗自己的事,白宗的不准再深入。」

  「是李宗吧。」謝子泓靜靜地說出自己的猜測,卻招來沈洛年的狠瞪,「我幫你。」

  「幫什麼?你真的知道我要做什麼嗎?」沈洛年露出一個黑暗扭曲的笑容,「如果我說我不是去找他們理論,而是要去找他們報仇,你也打算幫嗎?」

  其實自己一開始真的有打算放棄復仇,跟著沈商山過著平靜的日子,並在接下來的仙凡重合時守護他。

  但那是不可能的。

  縱使沈宗在對自己下了無法掙脫的咒縛後,告訴自己是他們殺了母親大人,但在自己完成暗殺任務或訓練後,會摸摸自己的頭、對自己露出微笑的人也是他們。

 

  怎麼可能忘記那份憎恨。

 

  而且昨晚他也聽到了,接在珠翠那聲「謝謝」後面的……

  「不要遺忘」依稀有人如此訴說著。

 

  「洛你……」

  「總之就是這樣,別再說什麼『幫我』這種傻話了。」沈洛年看著謝子泓認真地道:「我跟你的差距不是只有會不會用炁而已,不管是價值觀、還是身處的世界通通都不一樣。不要再想著追上我,因為你根本無法走上我所走過的道路。」

  深吸了一口氣,沈洛年吐出如同利刃一般尖銳的話語:「而且老實告訴你吧,我已經對你感到厭煩了,整天跟在我後面像隻狗般對我搖尾巴、討好我……以前還會覺得有趣,但現在卻只覺得煩躁。」

  謝子泓臉上閃過一絲受傷的神情,平常總是掛在臉上的溫和微笑消失不見。

  毀了。一切都毀了。沈洛年絕望地注視著謝子泓,雖然一直都不願這事發生,但這是自己早有預料的,不管自己如何偽裝,黑的永遠都是黑的,白的永遠是白的,留有咒殺家族血脈的他根本無法站在陽光之下,分道揚鑣是遲早的事,只不過被他提前而已,因此他也只能悶悶丟下一句:「我要走了。」接著,用如同躲避洪水猛獸的速度離開白宗的根據地。

 

  從永和坐公車回到板橋,沈洛年一進到客廳裡看到的就是這副景象——懷真看著正在電視裡演的鄉土倫理愛情大悲劇,笑得喘不過氣來。

  「哈哈哈哈!不、不行了……哈哈哈!怎麼這麼好笑!」懷真在沙發上打滾著。

  「冷靜一點,我有事要跟妳說。」瞄了電視一眼,沈洛年拿起遙控器關掉它,不然懷真待會兒會只顧著笑,根本沒聽清楚他要講的話。

  「啊!幹嘛把它……你臉色好難看喔,跟男朋友吵架了嗎?」懷真慘叫了一聲,轉頭正要向沈洛年抱怨,看到他臉上的表情後,她轉而問出這麼一句。

  「他不是我男朋友…算了,我要說的是,我退出白宗了。」想到剛剛發生的事,沈洛年的臉變得更加陰沉,本來想要好好澄清,但話題一轉到這邊可能就再也拉不回來了,所以他就單刀直入地說了。

  「欸?!不是說好了嗎?」懷真吃了一驚,連忙抓著沈洛年的衣袖問。

  沈洛年順著力道坐上沙發,他淡淡地解釋:「我的身分有點尷尬,加入白宗會連累到他們……況且人家並不歡迎我。」

  「難怪你看起來很沮喪的樣子……為什麼會不歡迎你?你的實力不弱啊。」懷真歪著頭問。

  「說了妳也沒辦法了解,畢竟妖族的價值觀跟人族差異太大。」沈洛年嘆了口氣,自己有著妖族的血統、妖族的價值觀,但卻被人類撫養、生活在人類社會中,甚至情感和思考模式都因此而變得複雜……真不知道這是好事,還是壞事。

  「喔。那還有別的事嗎?沒別的事的話,我就要繼續看那個好笑的東西了囉?」

  「再等一會兒,妳不是想知道白宗的那群人如何修煉的嗎?」沈洛年看著懷真期待看電視的模樣不禁好笑的問。

  「啊!快說、快說。」懷真一聽,馬上加大力道,扯著洛年的衣袖央求道。

  她是十歲小女孩嗎?無奈之餘,沈洛年當下緩緩解釋……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「原來是『易質』啊……以前會這個的人很少呢,沒想到傳開了。」懷真用食指指尖輕點著唇,突然「啊」了一聲,搶過沈洛年手上的遙控器。

  「啊!竟然沒了——!」打開電視,懷真發出慘叫。

  見狀,沈洛年涼涼地說:「沒了就沒了,好好的修練不做,看什麼電視,明明就不是人類。」

  「這跟是不是人類無關!而且修練修了一萬多年,有點小娛樂不為過吧?」還在哀悼她的連續劇,懷真忿忿不平地道:「話說回來,只是沒辦法加入那個宗派而已,有必要那麼難過嗎?」

  「我哪裡難過了?」沈洛年反問,沒錯,他並沒有難過,只是有點……失落而已。

  「明明就是難過。」懷真撇了撇嘴說:「雖然你說話的口吻就像妖族一樣,但行事作風卻像人類,就算不是同一個宗派還是能見到面啊!」

  「這種事我當然知道。」

  「所以果然是跟男朋友吵架了嘛!吵架了就道歉啊!」懷真思索了一下,接著理所當然地道。

  「妳就這麼肯定是我的錯就是了?」沈洛年無言了,雖然這是事實。

  「人家個性那麼好,一定是你做了過分的事,所以才會吵架。」懷真點點頭肯定地道。

  無話可反駁。沈洛年嘆了口氣道:「這不是道歉就能解決的事。」而且,不道歉對謝子泓會比較好。

  比較好。這幾個字深深刺痛了沈洛年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