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二十六 愛與恨‧光明與黑暗‧徘徊在兩者之間的人與半妖(下)

 

 

  「總門?」沈洛年大皺眉頭。先不說到底是不是真的,如果其他宗派相信,那就會凝聚成一股巨大的勢力。

  嘖!越來越麻煩了!

  「嗯,核心一個叫狄宗的宗派,聽說宗長身負白澤血脈,但他們的身上沒有三天總訣。」

  如果是真的……緊皺著眉思考,沈洛年突然冒出一句:「我會威脅到他們嗎?」

  「大概喔!總之他們很依賴那個預知能力。」沈商山聳聳肩,接邊往房間外走邊向後望著地說:「嗯,洛年你先自己慢慢想吧,等決定了再告訴我也不遲。」接著隨手把門帶上。

  沈洛年陷入沉思。

  「唉,人類真複雜,但你們那個宗派更複雜!」身旁的懷真突然感嘆:「要愛就愛,要恨就恨,幹嘛又愛又恨!」

  「人類本來就是這個樣子。」還專注在總門的事情,沈洛年隨口回答。

  沒想到一聽到沈洛年的回答,懷真變的更不滿,她抱怨道:「而你更加奇怪,明明就有妖族的血脈,卻反而比一般人類更複雜!」

  「因為環境是個大染缸啊。」沈洛年又想隨口敷衍過去,但看見懷真鼓起臉頰,他嘆了口氣說:「也不是所有的妖族都那麼單純,對妳來說敖家的龍王母是個疼愛孩子的長輩,但對其他人來說可是最強妖族的族長,不僅強大,心機也重。」

  「我很少看見那條老龍威嚴的模樣。」懷真想了一下,又搖搖頭說。

  「那是因為人家在講重要的事時,妳都覺得太無聊而跑掉對不對?」沈洛年斜睨了一眼,「難怪那麼笨。」

  「誰笨了啊!你才笨好不好!」懷真一聽,跳起來氣呼呼地反駁道:「明明比較在意叔叔,脫口而出的卻是總門的事;明明很傷心,卻故意做出冷淡的樣子!為什麼不直接問你叔叔對你的真正想法呢!笨蛋!」

  凝視懷真一會兒,沈洛年突然嘆道:「難道妳也有鳳體?不然怎麼看的出來……」

  「喂!」

  「叔叔很愛我,這種事我當然知道……但有時他看著我會冒出很多複雜、我也無法理解的情緒,我……不敢問。」

  懷真攤手說:「那就當他還很關心你囉,畢竟1%的愛是愛,99%的愛也是愛。而且說到底就算是創世主也沒有這麼純粹的愛。」

  注意到某個具有濃厚宗教意味的詞,沈洛年好奇的問:「嗯?妳說創世……」

  但一下子就被人打斷了。

  「洛年,外面有人找你喔!」沈商山探進頭來。

  媽的,就不能讓自己安靜一下嗎?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整理好外表——收起狐耳及尾巴,沈洛年踏出房間的第一句就是:「你來這裡做什麼?」

  對方,也就是今天下午遇到的有禮青年似乎是已經抓準沈洛年的脾氣,他並沒有感到生氣,只是微微一笑道:「之前忘記自我介紹了,我是李宗宗長之子——李翰。今日前來只是想問問關於貴宗的一些事……不過,沒想到你竟然是那個沈宗的宗長呢,只能說實在是太剛好了」

  原來是他的兒子啊……來了一尾大魚呢!沈洛年冷淡的說:「沒什麼好提的不是嗎?我們宗派早就落沒了。」

  「但我卻對沈宗是如何落沒的感到很好奇呢。」

  他不知道?褐髮半仙狐瞇起眼,緩緩說出猜測:「你……該不會是偷偷瞞著你父親來這的吧?」不然那老頭是不會讓他靠近自己的。

  「呵,他還真寶貝兒子。」沈洛年不禁低笑出聲。

  太愉快了,真是太愉快了。仇人的兒子正站在自己面前愉快地說著話,而且還不知道自己身處險境!

  沒有任何事比這更愉快的了。

  「你怎麼知道的呢?」李翰露出恰到好處的疑惑表情問,但反而看起來像在演戲一樣。

  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,沈洛年拋出了另一個問題:「為什麼不翻閱你們宗派的紀錄呢?或者政府的紀錄也行。」

  「行不通的,因為不管是哪份資料我都沒有權限閱讀……就算是最簡單基礎的身家,也是東缺一個、西漏一個的……你還真是神秘呢。」李翰露出困擾的表情說,但情緒上卻是超乎想像的亢奮,看來他似乎是一個對挖別人秘密存有莫大興趣的人。

  有點、危險。沈洛年微微皺起眉,對於要現在就殺了他,還是就這麼讓他四處打探感到舉棋不定。

 

  「不過如果可以的話,我還是不想看到你殺人。」

 

  算了!等到之後動手也不遲。這麼說服自己,沈洛年開口打算請李翰離開,但沒料到沈商山卻帶著筆和記事本,興沖沖地跑過來。

  「唉呀,我這裡剛好有好幾個有關道武門的劇本送上來,如果可以的話,能跟我解釋一下嗎?」

  「當然可以。這就要說到……」

  這些叔叔不是早就知道了?沈洛年些疑惑,不過轉念一想,叔叔也可能是趁機混熟,以後藉此打聽到其他有用情報,只淡淡留下一句「你們慢慢聊」,就不管那兩個相談甚歡的兩人,回到房間去睡大頭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