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三十九 隱藏‧玄機‧忠告

 

 

  「你怎麼知道的?」

  冷淡中卻帶有一絲疑惑的嗓音傳入耳中,謝子泓卻愕然發現——聲音傳來的地方是一片空蕩。

  「洛,別玩了,把障眼法撤掉吧……」

  「你在說什麼?」沈洛年皺眉,伸出手在對方面前揮了揮,又轉而把手貼上謝子泓的臉頰,「不會是眼睛出了什麼毛病吧?」

  「應該不是……」他瞇起眼睛,狹小的視界裡隱約看見一個模糊的黑色身影,用力地眨了眨眼,人影清晰起來,年輕半仙狐的擔憂的臉龐映入眼簾。

  謝子泓笑了出來,手也跟著覆上去,握住那略嫌冰涼的手,柔聲道:「沒事了,已經能看見囉。」

  沈洛年頓住,慢了半拍才想到該把手抽回來,他撇過頭,像是掩飾害羞般碎碎念:「真是的,不是只有藍瞳孔的貓眼睛才會不好嗎?沒聽說綠色瞳孔的……」話語末端隱沒於兩人交疊的脣。

  他只愣了一下便閉上眼,靜靜感受嘴唇上的溫度及輕輕吹撫在臉上的鼻息。

  半晌,沈洛年感覺到對方退開,一睜開眼就看到謝子泓一臉似笑非笑地望著自己。

  他語帶笑意地道:「我還以為你會像上次那樣給我一拳呢!」語畢,還舔了下上脣,一副意猶未竟的樣子。

  原本還神色平靜的沈洛年一看見他這個小動作,臉立刻轟地燒起來,「你……!」

  「嗯?」

  忍下強烈的羞恥感,沈洛年冷淡但還是能瞧出一絲不自在地說:「只是一個吻而已,沒什麼大不了的……只要不要在別人面前!」說到最後他氣急敗壞地怒吼,似乎還在記恨早上發生的事。

  「耶……洛的臉皮還是一如既往的薄呢。」謝子泓微勾唇角。

  「明明是你不知羞恥……不對!我留你下來不是為了講這件事!」

  謝子泓流暢地接下去:「是要講總門的事吧?」

  沈洛年遲疑了一下,接著點了下頭,說:「跟那也有點關係……子泓,你要不要退出白宗,加入沈宗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謝子泓驚訝地問,眸中卻閃過一瞬狡詐流光,「這跟總門有關嗎?」

  「這個……」

  「又要說與你無關了嗎?」

  「不是!我——」沈洛年一聽馬上激烈地反駁,抬起頭,卻看見綠眸少年一臉悲傷地望著自己——情緒卻見鬼的有惡作劇成功的得意和一咪咪罪惡感!

  「又是在耍我?!」沈洛年震驚地問,他不懂為什麼子泓會開這樣的玩笑,一般來說,對方只會開些讓自己害羞、他又可以趁機吃豆腐(?)的玩笑而已啊!

  兩人僵持了一會兒,最後,謝子泓敗下陣來,他語帶尷尬地說:「是伯父要我這麼做的。」

  「叔叔?」沈洛年皺眉,是他太過忍讓了嗎?怎麼自家叔叔也越玩越過分?

  「嗯,其實是伯父跟我打賭,賭你什麼時候會把所有事都告訴我,只是賭局還沒開始就被你察覺了……洛?你這是在……生氣嗎?」謝子泓不確定地問,雖然以他的經驗看,蒼白的、毫無血色的臉龐和緊咬著下唇不放的行為,比起憤怒,更像是恐懼以及焦躁,但他還是下意識地認為對方是在生氣。

  「對。」

  「對不起……」

  「我不是在生你的氣,」年輕的褐髮半仙狐臉色難看地說:「是在氣自己的軟弱。」 

 

  明明早該把自己不是人類的事以及其他全盤托出,但直到此時,此刻,他還是打從心底地認為沒必要把這種事說出來——明明這在妖族之間的交往也是最不可行的。

  隱瞞,這種行為跟欺騙沒什麼兩樣。

 

  「洛很堅強。」謝子泓心疼地抱住沈洛年,一手還過腰,一手將對方的腦袋壓在自己的胸膛上,「不是都撐過來了嗎?會不想將那些黑暗的事告訴我也是正常的,畢竟一旦得到過就會不想再失去。」而沈洛年得到的很少,卻都幾乎失去了。

  「……等一下,你都知道了?」沈洛年本來想順從自己的心意抱上去的,但在前一刻卻猛然驚覺不對。

  「……嗯。」謝子泓有點忐忑不安,以往探查沈洛年情緒的觀察力現在可說是無用武之地,他只能抱著「抗拒從嚴,坦白從寬」的僥倖,把一切全盤托出:「前陣子就知道了,伯父讓我把他所收集的資料全部看過。」

  那不就是全部都知道了嗎?說不定知道的比我還多呢。沈洛年自嘲地想,卻怎麼樣也無法扯出一抹笑。

 

  沈商山雖因無法修練炁息而被逐出沈宗,但也不可能就此與暗殺世家脫離關係,沈宗長老們一向抱持著就算是廢物也要做最大程度的利用,宗長的血緣關係者被送進了專管情資的裏部。

 

  要說沈洛年心情不複雜那絕對是騙人的,一方面因謝子泓即使知道真相也不打算離開而喜悅,另一方面又為了對方私自調查自己的事而生氣,非常矛盾。

  但轉念一想,謝子泓會這麼做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自己的隱瞞,他其實根本沒資格生氣。

 

  年輕的半仙狐悄悄地嘆了口氣,接著一把抓住眼前人的衣領往下扯,重重地在裸露的頸子上咬一口,「這是處罰,下次有什麼問題直接問我。」滿意地看見泛白的那圈齒痕進進滲出血珠。

  「嘶——咬的還真用力……不過,洛啊,你確定問了就會老實告訴我嗎?」一手撫著頸側,謝子泓泛起苦笑。

  「反正你跟叔叔一樣是情報通,多的是把柄在你手上,不怕問不到。」沈洛年瞥了他一眼,哼聲道。

  「呵,我怎麼可能捨得呢?」

  「最好你說的話能信!」明明就有前科!

  謝子泓笑了下,隨即轉移話題:「洛不想知道我的答覆嗎?」

  「不就還是想留在白宗嗎?」沈洛年不悅地說。

  「原來你知道啊?啊!那麼為什麼還要問呢?」

  「……只是想問而已不行嗎?」沈洛年抿唇,「不過你對你的同族還真好呢。」

 

  的確。謝子泓承認,會留在白宗確實有自己的私心。

  白宗身為道武門的一份子,不管總門是否真有其事,都有義務前往檀香山,但沈洛年卻跟總門有不共戴天之仇,若是白宗真選擇站在總門那一方,他就算在怎麼不願意也會動手除掉他們。

  毫不遲疑。

 

  謝子泓在心裡打了個冷顫,表面上卻不動聲色地道:「我也是有自己的底線,只會幫助朋友啊!難道洛不是這樣嗎?」

  沈洛年淡淡地望了謝子泓一眼,旋身,留下冷冷的一句:「那麼,就轉告你的宗長:仙凡重合無法逆轉,妄圖改變只會招致毀滅。」

  這是忠告,還是威脅啊?謝子泓苦笑,趕緊跟上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