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 特殊體質

 

 

  「魔獸耶!是擬人魔獸耶!」

  「啊!露出無奈的表情了!跟人類好接近喔,到底是哪種高階魔獸呢?」

  「不,我想那是人,不是魔獸……」

 

  聽到諸如此類的發言,少年——不,根據他的自我介紹,他叫做張志文——真的是感到欲哭無淚。

  這位大哥!想要搶劫你是我的不對,不過這也不是因為被逼急了嗎!誰叫盜賊科的補考內容就是搶劫!而且我為了賠罪也同意幫你帶路了,你有必要把我鏈住嗎!什麼叫怕我會跑掉?你的速度明明比我還快!張志文含淚(恨?)向後望去,沈洛年正興致盎然地——雖然看起來還是面無表情——觀察周遭景觀。目光又朝下,褐髮少年手上牽著一條細銀鏈,視線順著鏈身移動,長長的銀鏈與自己頸上的頸圈相連。

  張志文用手指彈了一下頸圈,叮——發出清脆聲響。

 

  這還真像女孩子會喜歡戴的頸飾。張志文撇嘴。

 

  除去銀鏈,這頸圈的外觀的確就像一個精美的女用頸飾,銀亮的表面上刻有繁複精細的淡銀花紋,流轉月華,但那些花紋可不僅僅只是裝飾。它們是具有特殊力量的「倫文字」,而頸圈上的倫文字則有抑制鬥氣、魔力的效果。

 

  走進校園,張志文正要叫沈洛年把他脖子上的頸圈拆掉時,周遭人群傳出一陣躁動,接著如同摩西分紅海一般,人群化為整齊的兩半,一名五官英挺的淺褐髮少年從中間走出。

 

  「志文!我找你好久了!」那名少年露出爽朗的笑容。

  「喔喔!一心!」張志文發誓他從來沒有像這一刻般,那麼高興看到賴一心出現,他大聲求救:「一心,快點救救我!」

  「嗯?」賴一心注意到張志文身上的頸圈,也注意到頸圈上的銀鏈正被沈年牽著,他馬上對沈洛年露出一個歉意地笑:「對不起啊,我好像不小心把你的魔獸跟我一位朋友錯認了。」

  眾人一聽不禁絕倒,張志文更是憤怒地大吼:「渾帳!我就是本尊啦!魔獸喊得出你的名字嗎?呆頭鵝一心!」接著轉頭對沈洛年道:「喂!學校已經到了,可以把這個拆下來了吧!」

 

  「不要,先幫我找到我的直屬學長。」挑一下眉,沈洛年一口拒絕,轉而提出直接條件。

  「之前明明沒有這一條的!」

  聽到沈洛年的話,賴一心輕輕地啊一聲,隨後露出愁苦的表情說:「我找你就是要請你幫忙一件事——我找不到我的直屬學弟。」

  「你的直屬學弟是誰?」張志文臉色陰沉地問。

  「沈洛年。」

  聞言,沈洛年愣住了,而張志文像是忘掉了剛才的不愉快一般,咧開嘴笑道:「你說那個被聖水燙傷的奇葩?」  

 

  鬥氣跟魔法元素一樣分有屬性。

  主要系統:水、火、土、風;次要屬性:光、闇。光屬代表你所學的技能會偏向單體攻擊、治癒、輔助,闇屬則是範圍攻擊以及體能、力量、防禦上的強化。

  但鬥氣的屬性只是一種形式上的模擬,水非水、火非火、風非風、土非土。

 

  要辨認鬥氣的主要系統非常簡單——只要你手上有一顆感應水晶。

  將水晶握在手上,專心致志地想像身體裡有一股能量在流動,把能量往感應水晶輸入後,潔白半透明的水晶就會發出與屬性相對應的顏色;至於辨別次要屬性的辦法有許多種,其中最簡單的一種只需要準備一盆充滿光元素的水——也就是俗稱的聖水。

 

  光屬之人將手泡在水裡一會兒後,微微發光的聖水就會失去光芒變回普通的水;而闇屬之人則剛好相反,一接觸水時聖水就會起反應,散發出更為耀眼的光華——當然,並不會對人體有害。

 

  但沈洛年的情況不同。

  在他觸摸感應水晶,水晶卻沒有反應後,基於測驗就是要做完全套的敬業想法,審查官要沈洛年把手浸在聖水中。

  猶豫了一會兒,沈洛年還是決定照做。

  下一秒,他刷白了臉。

  沈洛年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,但從額際及後頸上浮出一層薄汗、身體異常緊繃等端倪來看,他確實感受到了痛楚,並且這痛楚不是一般的大。

  如果說一開始審查官還沒發現異狀的話,那麼接下來他就一定會發現了——沈洛年的手開始冒煙,而聖水慢慢被渲染成黑色。

  審查官趕緊衝過去把他的手從聖水裡拉出來,檢查傷勢時一看,他的皮膚開始起水泡,而本人則已經痛暈過去。

 

  「第一次聽到會對聖水過敏的人呢!他該不會是不死生物吧?」張志文笑著猜測,接著轉向沈洛年問:「對了,你的直屬學長叫啥?」

  「不用找了,我已經找到了。」沈洛年露出一抹詭異的「危」笑:「我,就是沈洛年。」

  張志文倒抽一口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