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三十八 汙損之花

 

 

  「巧雯,妳做的太過了。」

  劉巧雯回過頭,白玄藍正蹙眉著望著她,深琥珀色的眼眸盛滿對年輕半仙狐的憐惜。

  她嘆了口氣,抹去臉上的笑意,挽著白玄藍的手,將對方帶到遠處。

  「藍姊,是妳太輕信了。沈洛年可是那個沈宗的人,你我都知道沈宗是什麼樣的宗派。」她低聲說。

  這個世界擁有黑暗的一面,而他們是其中最為汙穢的存在。

  純潔無瑕的蓮花無法在這塊泥沼生長,只有汙損之花能在這裡綻放。

  「他只是個孩子。」白玄藍不贊同地說。

  「他在那待了十年,不可能只是一個孩子,更何況到現在還不知道他接近瑋珊他們是為了什麼目的。」

  「洛年並沒有要求過他們什麼,甚至總是我們在要求他!」白玄藍動怒了。

  劉巧雯又嘆了口氣,她的宗長就是這樣,雖然乍看之下溫柔到可算是怯懦了,但遇到孩子的事時,態度又會變得非常強硬。

  「我知道,但他是基於什麼理由呢?利益嗎?朋友嗎?但不管怎樣,這都代表白宗和他綁在一起了。」

  「妳……是什麼意思?巧雯?」

  「意思是,如果李宗想對付沈洛年,他們可能會連白宗也一起下手。」

  聞言,白玄藍沉下臉,「就算李宗有政府支持,也不敢做到那地步的,更何況政府不會支持這麼荒謬的事。」

  「但加上總門就不同了。」劉巧雯嚴肅地說。

  「總門?」白玄藍看起來有點迷惑,「的確是聽聞大陸那邊找到了總門後人……」但這跟這件事有什麼關聯嗎?

  「原因不明,但沈宗滅門似乎就是總門的中樞——狄宗一手策畫的。這七年來李宗沒有嘗試對沈洛年動手,也是因為狄宗當時正積極擴張、無法顧及到其他事,他們不敢在沒有任何後援的情況下冒險。」

  這段話說完,兩人一時相對無言。片刻後,白玄藍開口了。

  「巧雯,妳為什麼知道的這麼多?」她小心翼翼地問:「我知道妳認識李宗長的兒子,但應該不會知道得如此詳細。」這畢竟是李宗的機密,不可能如此輕易地洩漏給外人。

  劉巧雯僵了一下,順手把瀏海挽到耳後,一臉複雜地回答:「是沈商山。」

  「洛年的叔叔?」白玄藍訝異,「真沒想到……」

  「是啊,一個深藏不露的男人。」

 

  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個天真無邪的男人,但卻有著超越自己的手段和深沉的心機。

  「不可以對洛年出手喔。」男人笑著說。

  在那一刻,她如墜冰窖,感覺全身血液都被凍住了;但下一刻又只感覺心臟在耳邊激烈鼓動,有棋逢敵手的興奮之感。

  不,說不定他還認為我不夠格呢……

 

  「這個反應是……」向前傾身,白玄藍由下而上地望著劉巧雯,笑容依然溫婉,但在劉巧雯眼中卻多出一分狡黠,「愛上人家了?」

  「怎麼可能,」她無奈笑道:「危險的男人的確很有魅力……但還是危險。」而且她合理懷疑,這些年來李宗之所以不敢對沈洛年出手,沈商山占了很大因素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「洛——出來——」謝子泓走在森林小徑上呼喚著。

  這狀況已經持續一個小時了,沈洛年躲進林子裡,而他苦苦找尋。期間,白宗的同伴們也進來幫忙過,但不管是炁息還是肉眼搜索都無法發現褐髮半仙狐的蹤影。到後來,愛鬧的瑪蓮和鬼靈精怪的張志文乾脆放棄正統方法,改用另一種使謝子泓啼笑皆非的手段——激將法。

 

  「你的眼眸如巴格達的星空般璀璨,只消一眼就深深擄獲我的心;你的……」

  「女人臉!沈洛年是女人臉!」

 

  嗯……志文說的算是激將嗎?比起生氣,我覺得洛應該會先被噁心死吧?謝子泓望著眼前的鬧劇,天馬行空地胡亂猜測著。

  “主人、主人。”稚嫩的童音在腦海中響起。

  謝子泓頓了一下,接著露出溫柔地笑,問道:“怎麼啦,漓風?”

  “主人的朋友最好閉上嘴喔,不然會有生命危險。”

  “我也這麼覺得……可是,我們打算逼出洛。”

  “這樣不行啦!”明明知道漓風還不具人形,謝子泓的腦還中還是清晰浮現一個可愛小孩拚命搖頭,“小流跟我說夫人氣炸了呢!還露出非常、非常可怕的表情!”

  夫…人…?是指洛嗎?他有些汗顏地想,不、不對……

  “你說流燄剛剛跟你說話?”

  “對啊,因為我們是雙生嘛!不過我剛剛問他在哪裡,他竟然不告訴我!大概是夫人讓他不要說的吧。”

  原來如此。但這個訊息好像也沒什麼用呢……

  突然,漓風輕輕地「啊」了一聲,說:“小流說,其實夫人也想跟主人說話呢,只是因為有其他人在場,夫人又害羞……主人要不要把其他人趕走?”

  真的是因為害羞嗎?謝子泓覺得自己的武器實在是該好好充實一下字彙了。

  不過也只能這樣了。他悄悄地嘆了口氣,隨即又勾起一抹微笑,走到正寵溺地看著瑪蓮和張志文的白玄藍身旁。

  「宗長,你們先回去吧,洛說不定也回去了。」謝子泓淺笑著建議,「一直讓你們在這裡找人,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呢。」

  「沈洛年已經回去」這話當然是騙人的,但他有說了「說不定」,所以也不算是騙人。

  「『你們』……那子泓你呢?」白玄藍轉頭注視著綠眸少年,琥珀色的雙眸有著憂慮。

  「我打算再留一下,畢竟也不確定洛是不是真的回去了。」大約了解面前鵝黃色捲髮的溫柔少婦有著什麼樣的脾性,謝子泓又說了些話安撫:「別擔心,飛狼們才剛離開,原型妖一時之間也來不及聚集,我在這裡不會有事。」

  「說的也是,瞧我糊塗了。」白玄藍地困窘地笑了,接著又偏著頭,打趣地說道:「但還是要注意,不要約會約太晚了。」

  欸?謝子泓愣住。宗長是不是誤會了?而且還知道洛其實沒有離開……

  或許是他神經過敏,他似乎聽見沈洛年低低地罵了一句:「媽的,誰要跟他約會!」

  「宗長……」謝子泓無奈地抗議著,說是抗議,但力度卻跟小貓撓毛球般無力。

  「呵,我是開玩笑的。」白玄藍掩嘴輕笑說:「洛年應該是要找你談有關總門的事,剛好白宗也要為這件事開會,就不打擾你們了。」說完,她的手搭上不知從何時就站在這的黃齊的手臂上,高高興興地步向人群。

 

  「你嬌嫩欲滴的唇是這世上最甜美的毒藥,讓……」

 

  啪、啪、啪!白玄藍微笑著打斷了張志文的獨角戲,「各位,該準備回去了。等一下還要繼續聚會呢。」

  「欸?」侯添良發出疑惑的單音,問:「不管洛年了嗎?而且早上不是才開過?」

  「因為李宗已經開始在催促、要求我們給出回復了……嗯,詳細情形回去再說。」白玄藍接著道:「至於洛年,我只能說妨礙別人談戀愛會被馬踢,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吧。」

 

  「咦咦!?」

  「宗長說的是真的嗎……?」

  「嘖嘖,依洛年的個性,這也不是不可能啊!」

 

  這還真是……謝子泓無奈地看著眼前的人群興奮交談,雖然一瞬間是真的愣住了,但驚嚇感一過去,他馬上就理解了這些話是為了轉移葉瑋珊等人的注意力,畢竟一聽到自己要留下來和洛單獨談話,某些好奇心旺盛的傢伙一定會在事後纏著問,不過洛要說的有關總門的事可沒辦法傳出去啊——雖說無法肯定對方要說的一定就是總門的事就是了。

 

  他看著眾人乘著車離去,接著轉過身,對著正前方的樹上說:「洛,你該下來了吧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