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三十二 追尋力量者啊,請堅定你的心智,否則……

 

 

  待六人盤坐在白玄藍面前,她緩緩說:「注意聽我說……剛剛告訴過你們,精煉萃化過的妖質已無妖識,按理只會改變你們的體質,不過妖炁騰動的過程中,有種我們稱為『無智狀態』的迷醉感,這種迷醉感不難抵擋,但若掉以輕心,不慎陷於其中,將成為無智的妖獸,到那時候,只有死路一條,明白嗎?」

  六人同時點了點頭,在準備要變體之前,這些話就不知道聽了多少次。

  在指示瑪蓮、賴一心在一旁護法後,這六人就一個個到白玄藍面前引炁,但當吳佩睿五人都完成時,張俊逸卻遲遲沒有起身。

  「宗長,他應該不行了……」一直微笑坐在一旁的劉巧雯,突然收起笑容站起身來說,「現在滅了會比較輕鬆。」

  「我知道,但……」

  看來是失敗了。沈洛年讓幻精匕從衣袖中滑出——基於習慣,他很少讓它變回手鍊——往前站了一步。

  無預警地,張俊逸的身體爆了開來,碎肉、骨片和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妖炁倏然往外散開,沈洛年眼明手快,匕首一揮,四支明黃炁矢牢牢把想要四處亂晃的肉球釘在原地。

  「由我動手?」基於禮貌,沈洛年淡淡地問了一句。

  其實真要直接殺掉那隻由張俊逸變成的原型妖是可以的,但畢竟對方曾經是白宗的人,於情於理還是要問一下。

  「我來吧。」嘆了一口氣,黃齊往前一躍,手一抖,一道亮銀白光竄出,將整團肉球劈成兩半,肉球當場斃命,連顫抖都做不到,無聲息地嚥下最後一口氣。

  對於眼前地所發生的事,沈洛年的心情並沒有多大的起伏,只是他有些擔心其他人的情況:葉瑋珊眼眶泛紅,卻緊咬著唇不肯掉淚,內心似乎正在交戰;賴一心一臉凝重,似乎不相信真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;黃宗儒、侯添良、張志文則似乎有些迷惘、詫異,好像還分不清這是不是真的;而跟他們三人同期的謝子泓……雖然面無表情,但內心卻瀰漫著巨大的悲痛,讓沈洛年光只是看著也不禁感覺要被這股悲傷所吞噬。

  這也難怪,子泓一直很照顧那個學弟。

  「幹!」侯添良突然大喊一聲,連那把他所珍愛的武士刀也不拿,就這麼跑了出去。而理所當然地,又有一群人緊跟在後面想把他帶回來。

 

  關於侯添良的情緒如何,沈洛年不想管,只是對於剛剛開始就一直沉默的謝子泓,他總覺得很不放心,於是慢慢移動到對方身邊。

  「心情不好的人需要安慰」這點常識沈洛年當然懂,但沈洛年只有哄小孩(?!)的經驗,要他安慰一個跟他差不多年紀的人,說實在很有難度——雖然事後張志文調侃,其實只要啾一下就萬事OK。

  「需要我借你肩膀嗎?」在腦袋一片空白、想不到該如何安慰謝子泓的情況下,一句沈洛年偶然在電視劇上看到的台詞自動從嘴裡跑出來。

  聞言,謝子泓呆了,張大了眼傻傻地盯著年輕的半仙狐。

  很好,他現在有一頭撞死的衝動了。沈洛年狼狽地解釋道:「你、你不要誤會,因為你看起來很難過,所以我才……!」

  噗!笑聲從唇畔流洩出來,謝子泓的雙肩一陣一陣地抽動,沈洛年立刻就知道對方是在努力忍笑。

  「混帳!你笑屁……」沈洛年惱羞成怒地大吼,卻在吼到一半時就噤聲了。

  一張俊臉佔據了整個視界。

  如果是平常的沈洛年,不管對方是誰,靠這麼近就得準備接他的拳頭,但現在的他卻如同被蠱惑了般,只是呆呆地望著謝子泓漾著翠波的綠眸,靜靜地感受吹撫在臉上的熱氣。

  好漂亮。沈洛年由衷地這麼想,不管是謝子泓還是沈商山的眼睛都好漂亮,明亮、清澈,當他們注視自己的時候,倒影就會清楚地映射在上面。

  不是什麼殺人工具或妖怪,就只是沈洛年而已。

  「洛,」看著沈洛年近似失神的模樣,謝子泓無奈地笑道:「你這樣我吻不下去喔。」

  一秒、兩秒,沈洛年終於反應過來了,白皙的臉頰脹紅,下意識地重擊對方的腹部,接著開啟輕身能力,速度極快地往後退三四大步。

  媽的!想安慰他的我真是超級大笨蛋!沈洛年現在的心情一整個悔恨到不行,但還沒等到他從悔恨的心情走出來,沈洛年又看到一幕讓他更加悔恨的景象。

 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們。所有人。

  「為什麼在我難過時,還要故意放閃光刺激我呢……」

  這全部都是誤會啊!誤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羽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